愛的故事

胡以文

曾聽過一個故事:嘉綸是一位即將臨盆的母親,她有一個三歲的兒子米高,米高每天都會貼著母親的大肚子唱歌給妹妹聽,雖然妹妹還未出生,他已經很愛她了。

嘉綸生產過程不順利,導致女嬰情況不妙。救護車立刻將女嬰送到另一醫院做深度治療。兩天後,醫生表示,女嬰存活的希望渺茫。小米高每天都要求媽媽帶他去看妹妹,他說:「我要去唱歌給她聽!」可惜,小孩不能進去深切治療部門探訪。這天,嘉綸終於決定帶米高去醫院,因為,可能再也沒有機會了。

米高凝視著氧氣箱中正與死神搏鬥的妹妹,然後他開始唱歌:「你是我的太陽,我唯一的太陽,就算天昏地暗,你燃亮著我……」

就在此時,嬰兒的的脈搏穩定起來,嘉綸鼓勵米高繼續唱:「親愛的,你難道不知道我多愛你啊,求求你,千萬不要拿走我的太陽……」原本呼吸困難的嬰兒,呼吸開始順暢。第二天,米高的妹妹漸漸康復了,幾天後便出院回家。

聽了這則愛的故事,更加相信愛能創造奇蹟,因為生命的本質就是愛啊,我們又如何能小看「愛」的力量呢!

來源:人間福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