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身筆記

●希 淳

「多幫別人想一想」這個舉動,難道只是有利他人嗎?

如果我是老師,我能多幫班上的孩子想一想,不但孩子能夠得到個別的調教,甚至自信的發展,對我自己來說,正是工作順利與成就的墊腳石。

如果我是媽媽,我能多幫家人想一想,我會留心三餐的飲食均衡,我會學習營造家庭的溫馨氣氛,讓先生與孩子都喜歡回家,而且健康快樂。

如果我是孩子,我能多幫媽媽和老師想一想,既然他們的所做都是為我好,我應該心存感恩,並適時回饋他們的付出。因為有他們在,我才能如此幸福成長。

看來,「多幫別人想一想」這個舉動,是利人又利己的。正似一顆皮球,我們用多少力氣往地上拍,就會以多大的反作用力彈回來一樣,所有的付出,都會以各種具創意的形式,在生活之中回報我們的。

來源:電子郵件